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没有心事

j-ewnicor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95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没有心事

没有心事

 

[山花|白魏]绵绵

  

  *短打 一发完
  *重度ooc!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真人。





  北方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是声势浩大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一样不少,总带着北方人豪爽干练的个性。而南方的雨总是伴随着清风,缠绵等一系列温柔的词汇,好比细腻柔和的南方人。

  魏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性子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熟悉的人都说他心里藏不住事儿,见着个关系好的玩的开的就一个劲儿往外吐。可谁又都知道其实魏心里明白得很,什么事能说什么事得掖着他能掌握分寸。

  近些日子雨天多,空气里潮湿湿的,魏的心里也跟着下了雨一般的散着潮气,整个人像浇水过多的植物一样,蔫了。

  魏自己也说不上是怎么个不舒服法,就是心里面沉甸甸的,压得心脏正常跳动都变得艰难,一下两下声音大得魏听的一清二楚。幸运的是这两天正好没什么通告,魏坐在床上已经做好了昏睡两天的打算。

  手机屏幕忽然亮起,魏伸手拿过来一看,是白的消息,

  “哪呢”

  没有标点符号,只是简单的两个字,魏完全可以想象出来他的语气,还有一个好听的儿化音。

  “在家呢还能在哪儿”魏举着手机回复。

  “我过去找你。”

  不知怎么的,看到这句话魏心里的潮气再次涌上,这次不再和以前那样像是涨潮一般缓慢,而是汹涌地翻滚着吞噬那颗跳动的心脏。

  魏没再回复,他把手机扔在一边,双手捂住左胸口使劲压了几下。

  干嘛呢,他不就是过来找你吗,跳这么厉害干什么?

  他这样对自己说。

  魏明白,这是一个预兆,也是一盏警铃,它出现了,它响了,就是在告诫自己,如果再不收手,就晚了。

  魏认为,一切感情的发酵都脱离不了时间的沉淀,一点一点量的积累导致了最后的质变。他和白合作了很多次,二人关系自然也不一般,平时魏就喜欢和人搂搂抱抱,动手动脚以表达对对方的喜爱。白原本就是慢热的人,一开始理所当然的避开魏的亲密举动,后来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用索性由着他去了。

  魏想起他们在录一档综艺时为了完成一个任务,他背起白,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白真实的重量,很轻,也很重。

  魏想起上一次的雨天,白打电话约他出去吃火锅,他强忍着喉咙的肿痛,拖着疲惫的身体到了地方。他把自己伪装成最佳状态,除了饭桌上忍不住的咳嗽,一切都很完美。

  他也曾为了白,推掉工作,就为了去和他见上一面,尽管只有短短的半天。

  魏从没想过这么做的意义何在,他只是依靠本能在做这些事情,甚至没有觉得奇怪。魏在跟其他朋友喝酒聊天时无意间提了一两句,换来了友人的沉默。

  后来,那个朋友对他说,

  你仔细想想,你对他到底什么想法。

  这是个陈述句,没有疑问。

  魏一听也有些发愣,什么想法?没什么想法,就是他靠在自己身上时心里会异常的躁动,看到他的消息时会忘了身体的不适,看他受伤会止不住的焦虑,听说他的到来会激动不已,这些代表什么?

  魏表情复杂的看了眼友人,将杯中的酒尽数灌进胃里,一行遗留的酒水顺着嘴角滑过脖颈潜进衣领,白色衬衫上透出浅浅一道水痕。魏放下手中的酒杯,杯底与吧台的木质桌面相触时发出一声短促的闷响,他用力按了几下发酸的眼睛,把那一簇莫名其妙的水汽扼杀在眼眶中。

  他想他知道那是什么了。

  而有些事情没必要说的那么清楚。



  几声敲门声打断了魏的心思,他怀着忐忑的心情踱步到门口,闭上眼睛重重的叹了口气,把所有的秘密都咽回肚子里,睁开眼还是往常一样的平静。

  没有一丝破绽。

  魏开了门,外面的凉风钻进门缝一股脑全都冲在身上,白拎着个袋子赶紧挤进房里,魏打了个哆嗦,胳膊一拉,合上了门。

  “我天这外边儿也真够冷的,就这一小段路手都快冻僵了。”白把袋子随手放在鞋柜上,轻车熟路的翻出自己的拖鞋,又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魏难得的没有搭话,只沉默的提起他落在鞋柜上的塑料袋,跟着白坐到沙发上。

  “里面是咖啡,估计凉了都,赶紧拿出来喝。”白靠在沙发上,扯过一条毛毯盖在身上。

  “甜不甜啊,我上次在这家买的奶茶甜的快齁死了。”魏看了一眼杯子上的logo,嫌弃地打开盖子。

  白笑他,这可没让人放糖,你就喝吧,哪那么多事儿。

  “没加糖啊?”魏抬起头瞧他。

  “嗯,不加糖。”白敛了笑容,注视着他透着水光的眼睛。

  魏愣了一瞬,低下头,轻声说:“那就行,我就好这口。”

  白依稀能看到他躲在阴影中的梨涡。

  对于魏来说苦涩的咖啡终归是不那么好喝的,他对白撒了谎,无非是想在白说完那句“不加糖”后接上一句最接近他真实想法的话语。

  他就好这口。

  不过不是苦到发涩的咖啡。

  魏只象征性的咽了几口便把杯子放到了茶几上。外面的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天空依旧阴沉沉的,一团团紧簇的深色云雾不规则的点在空中,远方还弥漫着缥缈的雾气,缠绕在高耸的楼宇边沿。

  魏突然从沙发上起身,踏着拖鞋蹲在电视柜前翻翻找找,终于从某个角落搜出了一盒烟。

  白有些轻度近视,他只看到了魏手里拿着个白色盒子,具体是什么白也没太看清,但当他看到魏打开阳台的门,半俯着身子撑在护栏上,然后响起一声急促微弱的火机声,白明白了。

  他在抽烟。

  白披着毛毯,也来到了吹着冷风的阳台。他往魏旁边一站,以相同的姿势倚着栏杆。他看着魏,烟雾被风吹的四处横散,他这一眼竟看不真切。

  “怎么开始抽烟了?”

  魏低下头笑了笑,说到,早就抽了,没瘾,就偶尔想起来了抽上一根,这包都不知道几个月以前的了,才抽了两根。

  “几个月,都潮了吧?”

  魏没答他,只不紧不慢的往嘴里渡上一口,感受着呛人的灰色烟雾划过身体内部的每一个地方,又顺着气管从鼻腔呼出,隐匿在空气中。

  白几近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眼神不再停留在魏身上,转向了别处,他用着平淡却轻柔的语气对他说,

  戒了吧。

  魏也注视着前方,心里的潮气再次涌上,直抵喉咙。魏艰难的将它咽下,他清了清嗓子,开口的声音有些喑哑,他说,

  什么戒不戒的,一年到头也没抽过几次。可你说我也没爱上它,怎么就离不了了呢。

  说完,魏又狠狠吸了一口手中已经潮了的烟,然后用力将烟头往一尘不染的烟灰缸里拧了拧,把熄灭的半根烟随手扔在垃圾桶里,又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从口袋掏出烟盒丢进了里面。

  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他看着远方不知名的地方,不知道白目光所及的地方是不是和他一样。

  怎么就离不了了呢。魏轻声重复。



  电视里播放的连续剧依旧声嘶力竭,瘫在沙发上的两人看的索然无味。天色早已转晚,二人都懒得出门,魏说家里好像还有一把挂面,再找找有没有能吃的菜,凑合凑合也能成一顿饭。

  于是白打发魏去煮面,并不停地催促。魏在厨房忙碌的同时总能听到几句来自白灵魂深处的质问。

  魏没感到不耐烦,相反,他觉得这有种说不出的温馨。外面有个人在等他做的饭,电视的声音也能隐隐听见,屋外寒风肆虐,屋内温暖涌动,这是魏想象中家的感觉,就连外边那个等着吃饭的人,也是他想象中的人。

  魏在冰箱里找到了仅剩的一枚鸡蛋和几根还算新鲜的菜叶,他把鸡蛋放在锅里煎了煎,由于厨艺实在不佳煎蛋的一些地方还是有些焦了。

  魏端着两碗清水面条上了桌,招呼白过来吃饭。白一看到自己碗里的鸡蛋青菜面,又瞧了瞧魏碗里寥寥几根绿色,心情很是复杂。

  “……你说咱这工资也不低吧,咋就寒碜成这样了……”

  魏嘬了一口面,皱着眉摆摆手,咽完嘴里的饭,说:“嗨,我这不晚上减肥吗,照理说我连这碗面都不该吃的,你就赶紧的,洗洗手吃饭吧,过一会儿该坨了。”

  魏的手艺实在说不上好,但白还是全部吃完了,就连碗底的汤也喝的干干净净,末了还主动上前把碗洗了。


  晚些时候,二人轮番洗了个澡,白穿着他第一次来这里留下的睡衣躺在沙发上,魏坐在他旁边一声不响。

  白早就察觉到了他的反常,但也不捅破,他似乎知道魏是因为什么,因为他自己也有同样的顾虑。

  魏拿过手机挑了一首歌,粤语歌,白没听过,只从声音能听出来是陈奕迅的歌,而且是很冷门的歌。

  白一直都不知道魏是从哪儿找出来的这些小众却出乎意料的好听的歌,他从来都认为魏的歌单是一个神奇的存在,里面藏满了鲜为人知的歌曲,就像他的人,内里有着无数的宝藏。但自己终究是看不到了。

  白听不懂歌词,渐渐的有了睡意,他在睡着前好像看到了魏一开一合的嘴唇,可他并没有记得魏说了什么。

  魏关掉音乐,把白身上的毛毯往上拉了拉,他收回手,感受着白的呼吸洒在手指上的温热。魏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抬头望着房顶,没有一丝睡意。

  他刚才看着白紧闭的双眼,无意识的喃喃自语,

  我怎么就离不开你了呢。

  白一夜无梦。

  魏一夜无眠。



  第二天清早,白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叫他再过半个小时下楼,他随口答应了几声便挂了电话。

  睡沙发的确很不舒服,白揉着酸疼的脖子,余光无意间瞟到了阳台,魏正背对着他站在那。白叹了口气,随手拿了一件衣服来到阳台。

  “大清早的发什么疯,赶紧把外套穿上。”

  魏被身后突然传出的声音吓了一跳,看到来人后松了口气,接过白递过来的衣服,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说,谢谢,

  阴了一个星期的天终于放晴,白看着魏脸上那枚小小的梨涡,也不自觉的弯了嘴角。



  魏终究还是送走了白,在开门的瞬间,从阳台窜来的穿堂风引起了魏心中的山洪,那股潮气终于化作大水,卷起密密麻麻的心绪跟随着白的身影一同离开了。

  魏对白的感情他从来都不敢想,生怕那个词会破坏他与白之间的一道危墙,于是他把它埋在心里,死死的按住,不让它见光,不让它生长,试图狠下心来让它在黑暗的深处永远沉寂。

  他做到了,他始终没说出那个词。

  因为有些事情没必要说的那么清楚。

  
  
  Fin.

  

  
  这就是个无聊的自我纠结的故事,到了结尾他都没能说出那个字。

         














没有心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没有心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